月pro後輩組/しんけん!!/刀剣亂舞
雜食,今天的我也渴求著糧食
看到我的太太能救救孩子嗎😭

美好的明天从吐槽开始

微行:

说出了心声啊。
只能说请作者们,也包括我自己在内,下笔前要意识到一点:就算这些刀剑们在游戏中,之于审神者可能是能够重复获取而不废吹灰之力,如咔咔咔和兼桑这样;但如果是现实中,他们中的无论哪一振都是当之无愧的国宝,世上独一无二、仅此一份,哪怕就是看一眼,都得花门票钱——还未必乐意给你看。
且YY且珍惜吧。


reike酱:



最近看了不少刀舞的同人文,好文雷文并存,容我先吐个槽








·  好多人都把宗三往哀怨那方面去写,有的文甚至OOC到把审神者换成皇上,宗三换成不得宠的抑郁妃子都毫无违和感。当然,这跟舞台剧的宗三形象有关系,他自己也总说自己是笼中鸟。但不代表他是个怨妇。游戏里语音虽然不多,但是我觉得这把刀一直是有股傲气的,比如会心一击的时候,那句“僕に触れられるとても思いましたか”。




对自己一直被当做收藏品,不能作为刀剑活在战场上一事耿耿于怀,但仍保有作为天下人象征的傲气和锋芒,平时会有点坏心眼,故意说些让人困扰的话。我觉得这才是宗三。








·  之前看了一篇文,标签是欢乐向,就点进去看了一下。大致讲的是一个本丸初期资源不足,审神者和刀们都在饿肚子,然后审神者就灵机一动,把锻出来的N把五虎退都显现出来,然后把小老虎们捉到一堆,把五虎退都刀解了。当天晚上本丸吃炖虎肉。




我特么差点要留言骂人了。








· 乙女向同人的话,玛丽苏肯定是会有的,但是请适度,请合理,请尊重!!!




如果女主的性格塑造比较好,读者也会觉得妹纸萌萌的。然而有些文,审神者基本就是个傻叉,动不动就一头扑在一期哥怀里,呜呜呜哭着说一期哥你好坏!动不动就把光忠做的饭菜一泼,人家不要吃红萝卜啦!然后还要明显的对某些自己不喜欢的刀剑嫌弃一番,什么又傻又没有什么输出的岩融,然而被损的还要在文里乐呵呵的继续去捧审神者的臭脚。




对不起,这种审神者我只想拿去火化了。








· 自从光忠的料理技能被点亮,基本就没好过了。




烛台切·妈妈·光忠,这个标签贴的好。很多同人文里,光忠不是在厨房里,就是在端着锅子在伺候智障审神者。




花丸里也玩了这个梗。当然并不是说光忠下厨的梗不能用,光忠本人也说过自己很享受下厨。但是也要有个度。光忠他是把打击NO1(先别提极化短刀。。。)的太刀,他能下厨不代表他就被厨房拴住,每天恨不得要穿个女仆装在本丸当老妈子。








· 无处不在的暗堕梗。。。




对刀剑不好,暗堕




对刀剑太好→ 开启独占欲模式→ 神隐or求之不得就暗堕




暗堕后的刀剑→ 审神者的灵力净化又还原(基本这种文配的全是傻白甜的审神者,正常逻辑在动画里活不过三分钟,然而还能在暗堕本丸开后宫)




嗯,感情这是个可以循环利用的梗,挺环保的








· 小狐丸不是萨摩耶,不是萨摩耶,不是萨摩耶!!!!




人设集上有句话是“喜欢跟主互动”,但不代表小狐丸就是个一招手就会过去摇尾巴的大型pet。




而且这种把小狐丸往宠物上写的文,还有种把小狐丸往蠢里写的倾向,对于我这种被小狐丸拐到坑里的人来说,不能忍。








好的吐槽完毕,等我心血来潮写了同人文之后再自己给自己吐槽。


 
转载自:微行 来源:reike酱
评论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