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pro後輩組/しんけん!!/nmmn
雜食,今天的我也渴求著糧食
(找人麻煩到twitter: @____AAAiki771)

  無名氏  

口誅筆伐

刀剑取易@ヾ(✿❛◡❛ฺฺ)ノぉはよぉ~❤:

想起来要把这篇转过来

狡兔十窟:


*因為微博有評論數字限制所以只好發在這裡,文長慎入
*含有激烈言論,慎入
*我想如果鶯丸現在在我身邊,他一定會跟我說「嘛,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我也很喜歡鶯的觀點和淡定,但為了避免有些人看不到鶯廚的想法,我還是決定發文
*歡迎理性討論,拒絕撕逼
*附上鹿太太的微博連結:https://m.weibo.cn/2757101293/4005072372781413?sourcetype=page&lfid=2302832757101293&mid=4005072372781413&luicode=10000198&rid=0_0_0_2667299554124773378&lcardid=2310020003_hotweibo_wbcard&moduleID=feed&_status_id=4005072372781413&uicode=10000002
 
 
 

 我為爺爺入刀男坑,中間廚過青江(現在還在沼裡),可是後來我最愛的卻是鶯丸。
 為什麼?因為我喜歡他的淡然和平靜。他可以不在乎他人的評論而說他的大包平喝他的茶,他經歷了太長久的歷史知道生命的稍縱即逝,所以他要大家珍惜生命,他的美不僅止於他本體的外觀,還有他那被時間沉澱發酵後悠然自在的個性。
 因為沒有華麗的立繪,因為沒有熱門的cp可以炒,所以鶯的人氣並不高,很多人聽到鶯丸的第一反應就只有1.大包平 2.喝茶球 3.老人,然後呢?沒有然後了。因為大部分人對鶯的認識並不深,所以對鶯的印象也就只有上面的三點,平時產糧時因為不是本命所以不會帶鶯玩,偶爾扯上鶯也只是讓他當個路人在一邊安靜的喝茶或是新刀實裝時讓他出來叨念幾句大包平,對於這我沒什麼想抱怨的,畢竟這也不是什麼錯誤的舉動。
 在深化了僅有的那一點膚淺的對鶯的印象後,可能是因為好玩覺得這個梗很有趣,可能是為了跟風趕流行,越來越多人開始拿大包平梗來延伸許多圖文。
 我當然知道這些創作只是在開玩笑並沒有惡意(就算知道有人只是想賣弄自己的幽默感也不會去撕),我看這些圖文也看習慣了,每次出了新玩法我甚至會哭笑不得的想著沒關係大包平你再不來鶯就是我的了,這點玩笑我還不至於開不起。
 可是凡事都有底線,玩笑不能開過頭,讓鶯丸去自殺不但是根本完全沒有尊重過鶯丸原本的設定,也是對一個角色的嚴重蹧蹋。鶯丸這麼淡定的度過了千年、整天叫人要惜命的刀會因為大包平沒實裝而想自殺?不好意思,這梗已經完全玩脫了。
 嚴重的ooc、隨便讓鶯去死,這是讓我無法接受這梗還有那條留言的原因。
 因為不是自己的本命就可以隨便開玩笑,因為只是開玩笑所以自己沒有錯那些為鶯丸發聲的人全都心胸狹窄沒肚量?大家都只是圖個開心而已何必為個二次元人物那麼認真?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憑什麼你覺得鶯丸被欺負我就是在欺負鶯丸?
 哦,那如果你的媽媽體弱多病,我要關心你媽,我是不是該說「你媽今天身體還好嗎?病死了沒?」又或者是假如你喜歡的歌手去參加比賽去次次都鎩羽而歸,我是不是可以p個圖上面寫說「這次比賽又沒得獎,我決定直播吞這瓶安眠藥」?這樣你會怎麼想?什麼啊你幹嘛生氣?我是因為關心他們才做這些事的誒,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你幹嘛那麼較真啊?我又不是真的想要他們去死。
 看過上面那些欠揍的言論,這樣大家明白鶯沼沼民的心情了嗎?
 是啊,每個人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內心的觀念是不一樣的,對於玩笑的定義和容忍程度也不相同,但是有些底線是任何人都不應當去觸犯的,就好像不能隨意殺人是國際社會一致贊同的觀點一樣,你不能因為不在乎某個人物就不顧他的原設定隨便讓他去死還是去當強姦犯還是做些愚蠢無腦的事。
 至於那些認為不必為了二次元人物這麼認真的人,我覺得你們的「本命」好可憐哦,被別人做了什麼過分的事也不會被在乎,我要為你們的本命默哀三秒。
 好了,三秒過了,我要繼續說了。
 因為這條微博我跟一位不認識的網友討論了一下觀點,我很慶幸遇到的是位理性能溝通的網友,他讓我發現了一些盲點。
 有人認為鶯廚們這麼不滿表情包和那條評論是因為「我們討厭這樣的圖/言論,所以我們不想看到他」。鶯廚們確實不喜歡這些東西,但我們並不是因為「個人好惡」而認為這些東西有問題,而是這些東西確實已經超過了基本的底線,就連不是鶯廚的人也會覺得過分了,你覺得這真的只是我們主觀的認定嗎?
 還有,正是因為鶯廚開得起玩笑,在自殺梗出來前鶯廚們才都默默的沒跳出來說一句話,什麼「如果真是多過分的事,早就一堆嬸嬸口誅筆伐,不會只有你一個聲音伸張正義」,之前沒人說話是因為大家都不想為這種無聊的東西去撕,不要鶯廚不說話就當我們都不在乎這些。鹿太太只是因為比較直接的說出了對那些玩梗的人的提醒,也沒用糟糕的語氣或是說什麼不雅的話就被這樣嘲諷,我真的覺得這很荒謬。
 講真的,這些二創梗因為比原角色「有趣」會被到處散播,然後造成很多人對角色的誤解,我自己也被誤導過好幾次,所以知道這真的很可怕,有人出面提醒不要玩脫是件很重要的事。
 雖然在這個小風波過後,大家仍然會繼續笑著玩大包平梗,鶯丸也會繼續在各種表情包裡ooc,這些事情在大包平實裝前絕對不會停止甚至大家會越玩越high,可是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轉傳那些過分的圖文了,這真的對鶯丸很不尊重,假如哪天換成你的本命被這樣對待,你會高興嗎?
 
 很感謝閱讀到這邊的你,看我說了一大堆話,歡迎理性討論。


——————————————————

補充:

  今天醒來想了一下,做表情包的人可能認為1.大包平沒實裝=大包平在天國 2.鶯丸要找大包平=鶯丸要去天國 3.去天國=死掉,以上三個式子解聯立得到的答案為:鶯丸要死掉。他的本意不是單純的只是想讓鶯丸玩自殺,而是想讓鶯丸透過「自殺」這一方法方法達到「找到大包平」這一目的,然而就算如此也不能改變他隨隨便便就讓鶯丸去死的事實,所以我的想法還是不會變的。


评论
热度(25)
© 無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