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pro後輩組/しんけん!!/nmmn
雜食,今天的我也渴求著糧食
(找人麻煩到twitter: @____AAAiki771)

  無名氏  

中世纪十题/梗

松月怀中:


  • 塞勒姆魔女狩猎



——“十九人被处以绞刑,一人被处于石刑。另有五位死于狱中,其中二位是幼儿。”





  • 十二圆桌骑士



——“永不暴怒与谋杀,永不背叛,决不残忍,给与请求宽恕者以宽恕,总是给予女士以援助,永不胁迫女士,永不因爱或言辞之利卷入争吵而战斗”





  • 东征十字军



——“在罗马天主教教皇的准许下,西欧的封建领主和骑士对他们认为是异教徒的国家,发动了持续近两百年的宗教战争。”





  • 疾病与死亡将一切化为乌有



——“鼻血是黑死病死亡的前兆;人们先是在大腿内侧和腋下生出肿块,肿块很快从这些部位蔓延全身;然后手臂和大腿上出现密麻的黑色斑点,出现症状的人会在三日内死去。”





  • 鸟嘴医生手中的放血针



——“瘟疫医生治疗病人的方法通常是周期性放血,或利用水蛭吸血、给病人喝上干净的水、果汁、蟾蜍血等,但这是没有明显疗效的。”





  • 跳舞病



——”人们相信只有舞蹈,才能治愈身上的疾病,他们用力地舞蹈、跳跃、尖叫,有节奏地吟唱,许多人死于心脏衰竭跟中风,而那些没有死去的人们,一旦力气用尽,会倒在地上痛苦地抽搐,口吐白沫、喘息不止,等到他们又有力气站起来时,会再次跳舞。”





  • 圣安东尼之火



——“麦角中毒症。患者会产生幻觉,癫狂,还会呕吐,麦角胺生物碱诱导的血管收缩引发了患者手部和脚部出现坏疽。患者感觉自己如同在火刑柱上燃烧,并且手指和脚趾会一个接一个地开裂并脱落。”





  • 女巫的魔药 



——“14世纪时,蟾蜍的一个主要药效被认为是止血。然而使用蟾蜍止血的方式非常有趣,医生先将活蟾蜍钉死在木板上,阴干或者熏制后外敷,原理是人体的血液会因为畏惧蟾蜍的可怖性质,从而流回人体。”





  • 文艺复兴



——“Rinascimento,由ri-(重新)与nascere(出生)构成。”





  • 玫瑰经与赞美诗



——“Hail Mary, full of grace, the Lord is with you; blessed are you among women, and blessed is the fruit of thy womb, Jesus. Holy Mary, Mother of God, pray for us sinners, now and at the hour of our death. Amen.“

评论
热度(51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