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pro後輩組/しんけん!!/nmmn
雜食,今天的我也渴求著糧食
(找人麻煩到twitter: @____AAAiki771)

  無名氏  

总会迎来不一样的我

そら:

共勉


夜寂梦竛:



新入坑的写手不少,有些是有写文经验的,有些是以前基本没有产出,相当于从零开始,梦梦在此厚着脸皮想分享一下自己的黑历史和这一路走来的感受,希望能对想试着写点东西的朋友有所帮助。




今天和亲友谈起写文,她一直想写文,虽然有过完整的短篇一二,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坚持不下来。




我想针对的主要影响因素,是她和我说的怎么看自己写的都不满意,怕留下黑历史,这一比较普遍的现象。而会出现这一顾虑其实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这说明你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知道自己不可能出手成章,所以想尽力做到最好。




总好过那些OOC满天飞却还得意洋洋到处炫耀的人。(比如刚入圈时的我)




没有人能做到一口气写完一篇百分百满意的文,好文都是改出来的。




所以要坚持写下去,多垃圾都要写下去。




想必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想到了一个很萌的梗,感觉特别适合我爱的cp,但是真当要写下来的时候,往往会需要补充很多的细节,写到最后故事的发展已经偏离了原本设想的方向。




而有时候,甚至会偏成一个惊天大雷。




都闪开,我要开始放雷了!!!惊天巨雷!!!




由于本人的杂食属性,为照顾cp洁癖的朋友,以下用ABC替换攻受角色。




——————————————————————




我的第一篇文是AB,受B单人性转成了女人,和攻A结了婚,跪在地上被B的父亲用皮带抽到昏厥,还生了个娃,一共1w9分了20章。




第二篇文是CD,世邀赛结束后D变成了十五厘米高的小人,C带他去玩具熊店给他买小衣服,还遇到了车祸重生这一韩剧必备狗血大梗,全文2w分20章。




第三篇文是CA,A变成十五厘米小人,恢复正常身高后和C■■,第二天醒来变成了女人,结果发现怀孕,生完子才变回来,全文2万2,分20章。




——————————————————————




剧情很雷对不对,我没骗你们,真的都是我写过的,现在lof里翻不到,当然是因为被我删掉了。




肯定会有朋友想说,文被删了,但肯定有看过的人记得这段黑历史,丢人。




如果你不想被别人看到只想自己默默练习,可以善用lof发布时“仅自己可见”的功能,不打tag,开小号或建子博。等你一整篇剧情结构完整的文全部写完了,再判断是否需要大改或是比较满意,可以一边修文一边打tag享受一下日更的快感。(?




我一开始比现在还蠢,意识不到自己写得多雷人,还经常惹些别的乱七八糟的麻烦。写CA文时,其中的某一章由于眼瞎打错tag,打成了CD的tag,这对于cp洁癖粉来说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所以那一篇文下遇到了十几条评论,有的语气委婉,有的语气过激。那时候我还是个傻白小透明,当时就懵了,一早醒来吓得手发抖,而且后来还发现被一个喜欢的CD家太太给拉进了黑名单。




够黑的历史了对不对,我如此厚着脸皮在这儿公开处刑我自己,不是想说不去在乎黑历史,而是要正视自己犯过的错并且做出补救。




我发现后第一时间改了tag,而发现被拉黑这件事是几个月以后重新写CD时的事情,当时开了小号私信太太道歉并解释了缘由。太太很宽容,我们到现在偶尔还会在评论里交流两句。而这些有辱视听的雷文,我也从这个lof里删掉了,自己存档保存作为警戒,也认真地写我现在的每一篇文,尽力地去避免玩梗和ooc的情况。




回头再看,这些在进步过程中产生的黑历史算什么?




一笑,淡之。




从这篇CA之后的文开始,我学会了构架一个比较完整和波折的世界观,人物还原度也大有提升,作文式的描写进行了改进。这是我怎样看别人的文,怎样在脑子里想象那些梗,换不来的东西。




tag底下的平均水平一直很低,确实是有很多新人在进行尝试,我只是希望看到这篇lo的你们,能抱着提升自己水平的目标坚持写下去,写出黑历史没关系,等有了更好的作品,删了便是。怕拉低tag平均水平也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为自己爱的cp添砖加瓦的写手,写出被很多人喜爱的作品。




所以,期待一下吧,在黑历史累积的道路远方,迎接一个完全不同的自我。


评论
热度(79)
© 無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